是玉玉啊

【祥林】糖豆包儿—十三中知名校友校庆记事

# 一家三口的甜饼日常

# 伪现实向有ooc


关于人物设定可以戳合集第三篇~~






8.十三中知名校友和他的家属



1.


赶上高中母校九十周年校庆,阎鹤祥收到了一份优秀校友回校请柬。


快递是郭麒麟拿快递的时候顺手带上来的,三个纸箱子堆在一摞将将垒到下巴的位置,信封放在最上面,敲门的时候差点掉了下去。


小糖豆儿跑过来打开了门,垫着脚尖要接过来爹地手里的东西,“乖,有点重,箱子爹地自己拿,你把信封拿着就成。”


郭麒麟弯着腿把高度降到糖豆儿够的到的位置,小宝把信封拿到手里,指着信封上的几个印刷大字念得认真。


“北京市第十三中学,什么,什么友的一什么什么。”


前几个字还字正腔圆,越到后面声音越小,小家伙眼尾可怜巴巴的垂下来向爹地求助。郭麒麟拿湿巾擦完手才捏了捏小孩儿粉粉的脸颊,“我们小宝已经很棒了,来爹地跟你说,后面这几个字是致校友的一封信。”


“爹地,我可以拆开吗?”


小孩子总是对这种拆礼物拆包装的事情怀有一种浓厚的兴趣,满满的仪式感里拿着包装丢掉内容物本身也是常有的事。


郭麒麟指了指书房,“是爸爸的信,要问过他的意见才成。”话音刚落,书房的门从里面打开了,穿着一身毛绒绒粉睡衣的小家伙跑过去,老阎熟练地弯下腰把糖豆儿稳稳地接在怀里。


“爸爸,我可以拆开吗?”


老阎看了眼糖豆儿手里的信,点头答应了小家伙的请求。白嫩的小手捏着凸起的纸条仔细的沿着虚线把信封死开,里面红彤彤的邀请函露出一个角,看着喜庆。


“九十周年?”小家伙歪了歪脑袋皱着眉头在算着什么。“九十好大啊,有十多个糖豆儿那么大。”


抱着糖豆儿在沙发上坐下来,阎鹤祥把请柬接过来一个字一个字的指给小家伙,“北京市第十三中学是爸爸高中念的学校,九十周年校庆是个大日子所以邀请大家都回去热闹热闹。”


高中对小糖豆儿来说还是个有点遥远的概念,她只记得上次爹地送她上学的时候讲过,幼儿园念完了念小学,然后是初中,接着是高中,之后就可以考大学了。在小孩儿的世界里只觉得还是好远的事,六年,三年,三年加在一起的很久很久的以后。


“糖豆儿想去玩吗?”


“可以吗?糖豆儿也可以去吗?和爸爸爹地一起的。”


蹲在门口拆快递的小郭听见这爷俩的对话一个机灵站了起来,之前阎鹤祥大学七十周年校庆俩人就因为商演没赶上,跟着老阎回一起母校一直算是郭麒麟的一个小心愿。


要看一看他家大脑袋的那段他没参与过的人生。


把拆了一半的快递暂时搁置,郭麒麟在楼上卧室的大衣柜里翻翻找找。费点力气把衣架举过头顶,下楼的的时候还差点被绊了一跤。


阎鹤祥看着从楼梯上飘下来的一整套西服被吓了一跳,“西服架子”一点点挪到面前,后面钻出来一个毛茸茸的小脑袋。


“老阎,回学校的时候穿这身行不行。”


西装笔挺,吸一吸鼻子还能闻到一股樟脑丸的味道。阎鹤祥看着里头领子挺立的白衬衣觉得脖子有点勒的慌。


2.


黑西服白衬衫自然是没有派上用场的。


知名校友阎鹤祥最后穿着背心大裤衩,提拉着拖鞋就拖家带口的进了母校的大门。


虽然校友本人穿的随便,但是两位家属打扮的都很好。郭麒麟穿着印着北京市十三中学字样的校T,白短袖配着牛仔裤,鼻梁上一副黑框眼镜颇有点刚刚从教学楼里走出来的高中生模样。


短袖是一周前校友部的同学寄的礼物,原本也是好意,确没曾想XL码的短袖穿在阎鹤祥身上是妥妥的紧身衣效果。郭麒麟看着自家爷们儿的窘态笑弯了腰,摸了摸被勾勒出形状的肚子嘴里还没忘记嘱咐,“没事啊,回去的时候我替你穿。”


小糖豆儿穿了件红色的连衣裙,柔顺的黑发扎了两根可爱的羊角辫对称的带了两个卡子。一边一个数字,红色的“9”“0”上分别点缀了一对儿白色的小翅膀。


九十周年的风风雨雨过去,回来参加校庆的人也是来来往往。有的已白发悄悄爬上鬓角,有的胸前的团徽还透着金色的亮光。


阎鹤祥看着自家一大一小两个宝贝被人群围着要合影,小糖豆儿从一个叔叔怀里到另一个阿姨怀里,小家伙长的漂亮笑起来也甜,一声叔叔一声阿姨叫的人心都化了,欢声笑语里围着问上哪儿找到了一个这么可爱的吉祥物宝贝。


眼瞧着大小宝贝身边没了旁人,阎鹤祥挤开人群走到俩人身边,把手机递给旁边的人请求帮忙拍张合影。


接过手机的小伙子打量了一下面前这位背心大裤衩拖鞋的爷们儿,递了个询问的目光给郭麒麟。


虽说明白人家也是好心的询问自己的意愿,郭麒麟还是不免被自家爷们因为穿着打扮而被划出家庭范围的现状逗乐了。


方才的一番合影,小糖豆儿收到了不少叔叔阿姨给的小礼物,递到郭麒麟手里满满的两袋子。在各式各样的校庆纪念品里翻翻找找,郭麒麟挑了个印着十三中字样的棒球帽安在自家爷们脑袋上。帽子还是不错的,后面的扣解开了够得上大脑袋的头围。


“麻烦您了,这是我先生,您帮我们拍个全家福吧。”


拿着手机的小伙子脸上先是惊讶然后是更加明显的不解,照片里的三个人一个笑的窘迫,一个笑的开怀,只有中间的小糖豆儿笑的标准可爱,无视掉抱着她的爹地止不住笑的颤抖的肩膀。


太阳顺着天边一点点向上,挤走了几朵云彩,干燥的温暖扑面而来混着门口桂花树的残香。


小糖豆儿扑在腿边,拉了拉郭麒麟的衣角。“爹地,我可以和他们一起去沙坑玩儿吗?”


田径场旁的跳远场地在校庆的日子里成了孩子们的乐园,隐隐约约的能看见中间已经堆起了一座矮矮的小山丘,五颜六色的积木玩具散落在旁边,盛着小朋友的欢声笑语。


“去吧,有什么事记得给爸爸和爹地打电话。”郭麒麟拿手点了点糖豆儿手腕上带的电话手表。


俩人意外的收获了一段二人世界的时光。从把小糖豆儿接回家的那天起,这个小家的重心就开始围着小家伙转。再也没有蹦迪,没有酒吧,没有深夜恐怖电影,准时准点的讲完睡前故事,俩人挨个跟小宝说晚安。


后悔吗?


也不是的,人生总要开始一个又一个新的阶段。会有些不舍,会有些怀念,但更重要的是当下。郭麒麟晃着脑袋安慰他哥,“我抱着糖豆儿出去的时候,人家听见小宝喊我爹地,那股子羡慕的眼神,啧啧,我真想拍下来。”


或许是打破常规的决定,但这就是他们这个小家的幸福。所有的甜甜蜜蜜都是自个儿的,又何必在意别人的看法。


俩人牵着手往教学楼里走,走廊里每个班门口挂着的黑板,从十多年前的一笔一划的黑板报变成了纸质海报。横平竖直的贴的整齐,却总让人觉得少了点什么。


黑板和粉笔是独属于校园的味道。老师写板书时笔尖和黑板碰撞摩擦,课间板擦走过带起飞扬的粉笔灰落在第一排的桌面上,清理笔槽时被染的五颜六色的抹布在水盆里绽开五色的花。


郭麒麟把手指放在嘴边冲着他哥比了个噤声的姿势,猫着腰从一旁没落锁的教室里摸了两根粉笔出来。走廊海报张贴的黑板角落,缝隙里歪歪斜斜的挤满了很多小字。俩人仔细研究了很久,发现百分之八十的字母有着统一的排列特点。


五六个白色字母中间夹着一个小小的爱心。


郭麒麟捏着粉笔把黑板从上到下,从左到右巡视了一圈,找到个最大的空郑重其事的落笔。


两个字母转着手腕尽量写得圆润,把白粉笔特地换成红的,补上一个小小的爱心。


偷偷摸摸的小巧,又雀跃的想让所有人看到。


占满粉笔灰的小爪子在他哥脸上花了三道。红色白色混在一起,像个脏兮兮的小猫咪。阎鹤祥把小爪子窝在手里,大手包着小手在郭麒麟脸蛋上对称的添了三道。


小孩儿鼓了鼓腮帮子冲他哥眨了眨眼睛,刚被他哥拿着湿巾仔仔细细擦干净的手顺着口袋把人的手机摸了去。再次递回阎鹤祥面前的时候,手机相册里添了一张新图片,被放大之后占据了整个屏幕。


照片中间的主人公因为形势所迫东倒西歪的站不稳当,“G”的脑袋朝左,“Y”的脑袋朝右,中间挤了一个有棱有角的红色爱心。


3.


高中时的班主任给阎鹤祥回了信息,说现在在开会,大概半小时之后回到办公室。


左右没有多久功夫了,俩人索性站在办公室门口等。


郭麒麟把牵在一起的手晃了晃,压低了声音在他哥耳边说,“老阎,你看咱俩这样像不像早恋被抓包在办公室门口罚站。”


“少爷,我头一次见罚站还这么开心的。”


“不对啊哥,咱俩这年龄差,在学校里遇到那得是师生恋了。在校长办公室门口,教师阎鹤祥因为师德师风不当被通报批评。那不成啊,不能害你,那你得等我,等我毕业了去学个师范专业,回来跟你一起当老师,办公室恋情应该就没人管了吧。”


这思维够天马行空的,阎鹤祥把人拉到怀里拨开脑门上的碎发落下一个轻轻的吻。


“那还真的挺难的。”


“什么挺难的?”


“遇上你之后,还得忍那么久。”


“不忍得丢工作。”郭麒麟一脸义愤填膺的看着他哥。


“万一你上大学跑了不要我了怎么办?”


“那就看你的表现了啊,阎老师。”


“又得拴着又得忍着,这要求有点高啊。”


“不乐意啊?”


“乐意乐意,是你,就值得。”


郭麒麟红着脸蛋在他哥胸口锤了一下。也不知怎么回事,进了校园的人就多了点少年人的莽撞。


喜欢你这么美好的事情,真想让全世界都知道。


怀着所有的勇气并肩面向世界。


理直气壮的把爱意宣之于口。






—“那是我们的未来。”


—“我信你。”



END








写着写着 就变成俩人谈恋爱 小宝自己玩了()


第一次写祥林就是这个合集的第一篇,在2019年的结尾把合集的小格子填满~~


祝自己跨年场抢票顺利!!!


评论(9)

热度(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