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玉玉啊

【祥林】牵手

*现实向 好久没写的小甜饼

*”今天也打一个如牵手般的电话吧“





郭麒麟从口袋里摸到手机的时候小小的松了口气。

 

例行的酒会活动换了全身的行头,原本订做好的西服因为尺寸问题腰上大了一圈,赶着入场时间大家兵荒马乱的在车上找了备用的一套,在最后一个十字路口才扣好扣子的小少爷被工作人员们像好不容易完成什么任务一样打包丢下了车。

 

还好带了手机。

 

休息走廊尽头有一扇小小的窗户,郭麒麟背靠着消防通道的门拨通了电话,那人什么背景铃声也没有,单调的嘟嘟声却只叫人觉得心安。

 

“喂?”郭麒麟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有功力把一个字叫出这么千回百转的滋味,他听见那人裹在风声里低声的笑,也有些不好意思。

 

“又跑出来了?”阎鹤祥用的是又字,郭麒麟感觉自己的一举一动都好像被人了解的透彻,不过这种感觉实在是很好,好得让人忍不住扬起嘴角。

 

“是啊,又跑出来给你打电话了。”小少爷一手握着手机一手捏着衣角,这个个不自觉的小动作从十几岁陪伴他到现在,那人在旁边的时候就不用折磨自己的外套了,郭麒麟低头看着衣角的一片皱褶,想到一会儿出去的时候又逃不掉要被经纪人念叨上几句。

 

电话陷入了一阵沉默,郭麒麟也不知道自己这一通折腾为的是什么,远离热闹温暖的会场,站在直灌冷风的走廊里,听着从电话两端节奏不一样的风声。

 

“我在阳台”,阎鹤祥的声音顺着听筒传过来。

 

“我去门口买晚饭的时候人家跟我说快打烊了,包子卖不完也要剩下,非要多送我一袋,我说吃不完,人家阿姨说大小伙子代谢快走两圈就消化掉了。我想着我都快四十啦还被叫大小伙子怪不合适的,谁知道人家还有后招,又给我放了两个奶黄包在里面说拿回去给家里的小朋友吃。这一趟真是没白跑,咱家冰箱都让我填上了一半。“

 

郭麒麟听着电话里有点无奈又有点委屈的声音乐得不行,人没在跟前也非要逗他哥两句,“行啊阎老师,正是招姐姐们妹妹们喜欢的时候啊。“

 

阎鹤祥也笑,“那可跟您比不了。“

 

“大林?“阎鹤祥在那头喊他。

 

“嗯?“郭麒麟歪着脑袋把手机夹在肩膀上,踮着脚尖凑上前去想把那扇小窗户关上,冷风一个劲的往里钻,薄薄的衬衣吹的冰凉裹在身上实在不怎么好受。

 

“所以小朋友记得留点肚子回家吃奶黄包,阿姨说放到第二天就不好吃了。“

 

小朋友和奶黄包两个词都让郭麒麟听得耳热,明知道阎鹤祥是故意逗他,还是要深呼吸两下平复自己不争气的跳得过分热烈的小心脏。

 

两边都很安静,除了风声什么也没有,阎鹤祥自然是听到了这突然加重的呼吸,又添了一句,“别站在窗口,你那嗓子灌了风又要咳嗽。”

 

郭麒麟终于逮到了机会,“嗓子不好还怎么吃奶黄包,黏糊糊的齁得慌。”

 

阎鹤祥被噎了一句,也只在那边笑,两个人隔着电话线笑成一团。

 

郭麒麟不免想起来前几天在朋友圈刷到的吐槽,说谈恋爱的人大概都是打了鸡血,为了芝麻大点的小事就能拿出最充沛的喜怒哀乐,实在是让人佩服。

 

真的没有人能够免俗。

 

“我今天可没喝酒啊,最喜欢的点心也没见着,肚子空空兢兢业业的来上班,就等着回家的一口热饭呢。”

 

阎鹤祥笑着答应他,两个人就这样黏黏糊糊的东拉西扯讲电话,直到那头的人听着风声把他赶回温暖的会场,“再吹一会儿回家就不是温暖的饭而是温暖的感冒药了。”

 

初秋的晚风毫不含糊,郭麒麟明明被冻得一身冰凉,热腾腾的感觉却好像是从心口里漫出来一样。

 

晚上到家的时候厨房灯果不其然亮着,暖黄色的灯带着独属于家的温度,还有蒸锅里还在冒着热气的两个奶黄包。

 

郭麒麟一边换睡衣一边念叨他哥,说我这晚上的加班费不知道够不够付家里的天然气费和水费。

 

阎鹤祥知道这是小孩害羞时的表现,非要说出点逗人的话来转移话题,眼睛里闪着光耳尖又泛红的样子实在是太招人了。

 

招人的让他没忍住也接了话茬,“那我肯定不能说我找航哥当了内应,算好时间开火,还好这一路上都没堵车,不然我这没有收入的待业人员怎么付得起咱家高额的天然气费。”

 

郭麒麟凑上去,拿还没缓过来的带着点冷气的手盖住阎鹤祥的嘴唇,另一只胳膊熟练的圈住他哥的脖子把人拽一下来一点,两个人抵着额头笑倒在一起。

 

夜宵必然是今天的主角奶黄包,两个人凑在蒸锅旁边,就着热气拿筷子把包子夹起来,金黄色的馅儿从一侧露出来,郭麒麟想要那嘴接住,阎鹤祥赶紧把人拦下来递了个勺子过去,“再给舌头上烫个泡,那咱家就有俩待业人员了。“

 

待业人员站在水池边洗着蒸锅,郭麒麟靠在门口吃阎鹤祥给他削好的半块苹果。

 

水管明明有热水的一侧,郭麒麟搞不懂他哥为什么非要开着冷水折磨自己,直到那人把锅擦干放进柜子里,转过身把手伸向自己的脖子。

 

小孩扔了苹果核转身要跑,还没到卧室门口就被人拽进了怀里。带着水汽的冰凉手掌下一秒就要贴到脖子上,郭麒麟眯着眼睛有点害怕又有点期待的等着,最后只是被轻轻捏了下脸颊。

 

刚刚还一副你欺负我受了天大委屈的表情,等那人真的不冰自己了郭麒麟又觉得好像是被耍了一样,伸着胳膊哦去够阎鹤祥的手掌。

 

“又不嫌冰了啊?“

 

“我什么时候嫌过你。“小少爷把自己刚暖好的手挤他哥的掌心,两个人的手指都缠在一起,好像要离得近一点再近一点。

 

“真的好冰啊“,郭麒麟脑袋枕在阎鹤祥的肩膀上,冲着他哥的耳朵吹气,”不过咱家真的交得起热水费,阎老师下次放心用。“

 

”好“,阎老师笑着把支楞的小脑袋摁回自己怀里。

 

郭麒麟被一片温暖包围着,迷迷糊糊的想起自己在窗边和阎鹤祥打的那个电话。


像是站在冷风里牵住了阎鹤祥温热的手掌,像是阎鹤祥隔了很远却还是能给他的最熟悉的怀抱。

 

 

 

 

END





*打电话和牵手都很美好 他们也是

评论(10)

热度(33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