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玉玉啊

【祥林】关于痛风

◇ 伪现实向/只有他俩的故事

◇ 灵感来自今天漫游记的官微 时间线不要深究








  

录《花花万物》的时候,阎鹤祥还骑着摩托飘在欧亚大陆的某个角落。到酒店洗漱完毕,微信里尹航给自己传了一小段录像过来。


  

隔的很远录的,隐隐约约能看到大林和烧饼的影子的,所幸声音还是很清楚的。


  

“郭麒麟,你身体是不是比你爸还差?”


  

小孩儿接住话头儿三言两语说明白了来龙去脉,客厅茶几上摊了一桌子的药和厚厚的病历本,治嗓子的,治胃的,治腰的,治痛风的,混合了一摊五颜六色的,零零散散加上两边爸妈给小孩儿买的营养品。


  

阎鹤祥在家的时候不是这样子的。药和病历都被小孩儿装在盒子里整整齐齐的收好,生病的时候茶几上的药片短暂的出现一两天就又被关回柜子里。


  

这两年来两人总是聚少离多的,阎鹤祥多少明白一些小孩儿不愿意自己担心的小心思。


  

可这真的也太多了,在茶几上满满当当的铺开,看得阎鹤祥胆战心惊的。自己的小朋友成了药片罐子了,二十出头的年纪,一身的毛病。


  

在手机上搜了搜关于痛风的描述,阎鹤祥觉得自己的脚脖子莫名其妙的开始疼起来。从郭麒麟嘴里说出来的病痛总是打了折扣的,“哥,我没事儿。”强撑着给自己一个笑脸,阎鹤祥开始埋怨自己怎么早点没有发现小朋友的把戏。


  

心里打鼓的人刚回到家就按着自己的小男友约法三章:不能喝酒,非工作时段不能熬夜,有事儿要跟自己说不能憋在心里。


  

郭麒麟钻进自己久别重逢的男朋友怀里,点头点的诚恳。“哥,你放心,我肯定能做到。”


  

没过了三天


  

掰指头数数就过了50个小时


  

不太称职的四队队长和队长夫人决定反省一下自己,在四队的群里组了个饭局,晚场结束后烧烤火锅二选一。一群大老爷们挨个的选择恐惧症,最后只能猜拳决定去向。


  

鸳鸯锅在中间咕噜咕噜的冒着泡泡,肥牛卷沿着桌边码了整整齐齐一圈。


  

酒是少不了的,阎鹤祥拦得了自家小男友,也不能让一众师兄弟们跟着戒。冰镇的啤酒在玻璃杯里溢出白色的泡沫,碰杯时一圈的啤酒杯里明晃晃的两个异类,队长陪着队长夫人喝果粒橙。


  

给小孩儿涮了两片肥牛的功夫,阎鹤祥一抬头眼瞧着一个易拉罐装的啤酒长了腿跑到小孩儿手底下,拿起来摇了摇,半瓶子晃荡。


  

临了把师兄弟们挨个送上车,郭麒麟裹着羊毛围巾的小脸泛着红意。


  

“少爷,今儿您开回去?”阎鹤祥把车钥匙环套在手指上在小孩儿眼前晃了晃。


  

“不...不一般都是你开吗,哥,你开吧,你开的好。”说相声的嘴里难得的结巴,郭麒麟回头给他哥留了个笑脸,拉开副驾驶的车门把自己塞了进去。


  

阎鹤祥也不急的,车钥匙插进去,前排一溜灯亮起来。按照往常探身过去给小孩儿把安全带扣上,大脑袋低下头亲了亲软软的嘴角,吸了吸鼻子在人耳边吹了口气。


  

“你喝酒了。”


  

陈述句砸在郭麒麟心里莫名生出一股害怕,抓着他哥衣服袖子斟酌再三小心翼翼的开口。


  

“他们都喝..我没忍住,就,就喝了一口。”


  

阎鹤祥没接话,低头又在小孩儿嘴边亲了一下。


  

郭麒麟心里明镜儿一样,他哥这是生气了,而且什么都知道了。


  

小兔子眼角垂下来可怜兮兮的,“就,半罐,真的就半罐,我保证。”


  

说了实话就行。


  

阎鹤祥发动了车,一路无言的开回了家。


  

郭麒麟知道做错了事也不敢折腾,回到家给自己冲了个澡就窝在被窝里改本子。


  

牛奶是每晚都要喝的,阎鹤祥端着热好的牛奶回卧室。玻璃杯在床头柜上清脆的一声响,“大林,喝牛奶。”


  

床上的小人拿被子把自己裹得严实,话音落下好久也没动换。自己还没说什么呢,这违约者怎么还自己闹上脾气了?


  

阎鹤祥在床边坐下,伸了胳膊把人拽到自己怀里。小孩儿转过身来才看了个仔细,脸蛋惨白的,一脑门子汗。


  

“哪儿不舒服啊?”看见人这个样子那还有什么生气的由头,阎鹤祥看着小孩儿双唇紧闭不松口心里更着急了。


  

“我不生气了,哥保证。哪儿难受啊,乖,跟哥说说。”


  

用了点力让小孩儿靠在自己肩膀上,阎鹤祥低下头终于听见了答话。“哥,我疼。”从嗓子里冒出来的有气无力让人心都揪成了一团,阎鹤祥把被子掀开看见小孩儿一双又红又肿的小脚丫终于明白了。


  

这是痛风又发作了。


  

心里再多的气都得先放着,家里药都常备着,给小孩儿把一次量数好倒出来,阎鹤祥倒了杯热水哄着人把泛着苦味的药片吞了下去。


  

剥了颗水果糖喂到小男友嘴里,阎鹤祥掀开被子挨着人躺了下去。


  

“晚上还难受的话就叫我,去医院看看。”


  

郭麒麟看着他哥没有表情的侧脸心里发毛,忍着痛挨着床撑过去拉住他哥的胳膊。


  

“哥,我错了,真的。”


  

撒娇的语气里都提着一鼓劲儿,这得多疼啊。心里的火气在看到小孩生病之后就散了个七七八八,剩下的都是担忧和心疼,还有一点点害怕。


  

遇上这样的爱人能怎么办呢?自己宠着呗。阎鹤祥在心里宽慰了自己两句,把人搂到了自己怀里。


  

刚刚疼出的冷汗被他哥擦去了,郭麒麟感觉身上泛着冷,小身子拱了拱跟他哥贴的更紧了一点。


  

“我开始是有些生气,我不是气你不遵守约定,我是气你不爱惜自己身子。这得多疼啊,我看着都受不了,为着那一口酒咱不值当的。”


  

“我知道,哥,我以后一定注意。”


  

阎鹤祥听着人带着气声的回答就知道还疼着呢,给怀里的小脑袋调了个舒服的姿势,又把空调温度向上调了调。


  

“闭上眼睛休息会儿,夜里还疼就叫我,咱去医院。”



  

睡是睡不着的,郭麒麟僵着身子也不敢乱动。


  

房间里的灯都暗了,墙角剩的小夜灯泛出一阵暖黄色的灯光。


  

其实他哥也没睡着。


  

郭麒麟心里知道。


  

“哥,我不是故意让你担心的,今儿就真的没忍住,我以后一定多注意的。你放心,不喝酒,规律作息,有什么事儿都跟你说,我还多锻炼,我一定好好的。健健康康的陪着你,真的。”


  

最后几个字压低了音量,郭麒麟自己也有些不好意思。


  

身旁一直躺直了没动的人翻过身来,“少爷,您得说话算话。”


  

郭麒麟摸着黑捏了捏他哥肉乎乎的耳垂,在耳边一字一句说的认真。


  

“算话,咱俩一起的,健健康康。”


  

阎鹤祥悬了很久的心终于往回落了落,在小孩儿有些冰凉的脑门上落下一个吻。


  

睡吧。


  

我信你,也管着你。


  

咱得一起好好的。


  

END









  

* 再叨叨一下 老阎的那一点害怕是十五岁的年龄差,等自己老了,怎么照顾好这个药片罐子小家伙,但不太好意思说出口就在心里憋着 不过林林都懂得 所以答应了要一起好好的


  

* 祝两位先生健健康康 长长久久!

   大家也是 健康 真的是最重要的事儿!


评论(20)

热度(24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